我校召开作物学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215

我校召开作物学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



审核发布:宣传部 费思迎 来源单位及审核人:发展规划处 章家恩 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174

  为扎实推进作物学一流学科建设,细化实化建设任务,压实压紧部门及人员责任,4月2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七楼中会议室召开作物学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校长刘雅红出席会议,副校长温小波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一流学科建设近期进展情况、相关组织领导与推进机构设置、学科重点建设任务分解、重点标志性成果谋划、建设绩效考核管理以及需要学校支持的相关重要事项等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作物学科负责人刘向东教授对作物学一流学科的重点建设任务台账进行了详细分解和比对说明,农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植物保护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对近期支撑一流学科建设所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温小波简要传达了4月13日教育部等三部委联合召开的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会以及4月14日召开的广州地区“双一流”高校联席会议的相关精神,并对作物学近期急需落实的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1+3”学科所在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制定好时间表并扎实推进。

  刘雅红强调,本轮“双一流”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作物学及其支撑学科所在学院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切实担起主体责任,主动扛责、主动作为、认真谋划;各有关单位要尽快制定一流学科建设的“时间表”和“作战图”,忙起来、干起来,以只争朝夕、风雨兼程、久久为功的毅力和干劲,推进各项建设任务落地落实;全校上下要围绕作物学一流学科建设这个中心,聚焦一流学科建设的“短板弱项”,群策群力、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主动对接与服务“1+3”学科及其依托学院,共同有序和高质量推动一流学科建设。

  党委宣传部、人力资源处、发展规划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研究院、财务处和国际交流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农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植物保护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学科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文/发展规划处 麦宇红 图/费思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