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过好政治生日 铭记入党初心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786

过好政治生日 铭记入党初心

——发展规划处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1”主题活动,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月25日下午,发展规划处教工党支部开展“过好政治生日、铭记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举行政治生日会,不忘“第一身份”

  支部为全体党员集中举行“政治生日会”,并给每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一套党史学习必读书目作为政治生日礼物。会上,全体党员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政治生日歌”,支部书记章家恩同志为全体党员送上“政治生日祝福”,引导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激励全体党员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为学校“争创一流”贡献力量。


开展现场教学 坚定理想信念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创新党建工作形式,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学习学校新落成的党员教育中心。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一起现场开展党史体验式学习,通过交互式、全景式、沉浸式的学习方式,重温中共党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成果。在廉政教育教育展区,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通过观看高校廉政警示案例,提升廉政意识、弘扬廉洁文化。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

  支部全体党员在党员教育中心,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党员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更加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和学习中,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回忆入党初心 践行工作使命

  发展规划处教工党支部结合单位工作职责,开展“我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活动,每位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撰写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在学习交流会上,每位党员分享自己的入党初心,交流学习心得,大家结合实际工作,研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本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建和业务的双融双促。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共产党员“第一身份”、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作为谱写新篇章,为学校建成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砥砺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