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动员会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849

    9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第五轮学科建设动员会。校长刘雅红出席会议并对迎评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农学院、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园艺学院、兽医学院、动物科学学院、资源环境学院、海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工程学院、食品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数学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人文与法学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社科处、发展规划处、国际交流处、社会服务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副校长吴鸿主持。

    刘雅红指出,第五轮学科评估与学校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关系,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强优势、补短板,做好顶层设计。她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对接下来的迎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各单位要列出任务清单和时间表,对照清单和时间表做好分工,将每项任务落实到个人;二是要立足国际国内形势,挖掘自身特色,找准学科在国家重大战略中的定位;三是要充分宣讲,全校动员,让全校师生都充分认识到学科评估与学校发展和“冲一流”的重要关系,牢牢绷紧这根弦,做好迎评工作。

    吴鸿要求各单位会后认真传达和落实会议精神,集思广益、认真策划、通力协作,确保第五轮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彭新湘回顾了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对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新态势进行了分析,对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更好地发展学科建设、开展学科评估积极建言献策。(文图/方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