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21浏览次数:666


学校召开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调研座谈会

    1月17日上午,校长刘雅红主持召开座谈会,围绕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开展调研,听取意见建议。副校长廖明,学校部分高层次人才,各学院院长,体育部、公共基础课实验教学中心、工程基础教学与训练中心主任以及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发展规划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雅红校长讲话

    刘雅红表示,建设高水平大学以来,学校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的成绩,但对标高水平大学和“冲一流”的建设要求,仍在办学综合实力、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社会服务等多方面存在发展短板。她希望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在查找症结、分析问题的基础上提出意见建议和解决思路。

    与会高层次人才代表、各学院院长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和观察、思考,围绕学科建设、教师岗位管理和评价考核、资源配置、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积极发言。大家直面问题、分析原因、真诚交流,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雅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与会人员围绕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都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虽然这些具体的意见建议不尽相同,但都是站在学校整体更快更好发展的角度,达到了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的目的,形成了几点共识:一是要探索加强与地市、企业、校友等开展合作,为学校发展争取更多的资源。二是要优化资源配置,集中优势资源确保“见峰”学科冲击“一流”。要明确学校“冲一流”的目标,利用有限的资源优先发展冲一流学科的建设,其余优势学科、特色学科和基础学科都要服务、支撑一流学科发展。三是要深化人事管理体制改革,建立健全以突出绩效和提高积极性为导向的人才激励机制和考核评价机制。高层次人才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青年教师要把个人价值的实现与学校发展的宏伟蓝图结合起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刘雅红强调,希望大家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早日实现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建设目标。(文图/陈芃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