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ESI学科取得新突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15浏览次数:55

      2018年1月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数据更新显示,我校目前共有3个学科(植物与动物学、农业科学、化学)进入ESI全球1%,化学学科首次进入;标志着学校圆满完成广东省高水平大学一期的学科建设任务。

  一个学科是否进入ESI前1%,是衡量该学科是否世界一流的重要指标之一。未来三年,学校将进一步强化ESI学科建设的引领作用,周密组织、精准发力、整体提升、重点突破,聚焦打赢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攻坚战。通过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建设,力争实现多个领域核心指标的“倍增计划”,确保植物与动物学领域进入ESI全球前1‰;重点建设农业科学、植物与动物学、化学、微生物学、环境生态学和工程学等六大学科领域,争取有4~5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