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广东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02浏览次数:22

 
       7月2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范围的高校名单。我校顺利入选广东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今年省财政拨款3.3018亿元目前已到账,其中,省财政今年生均拨款增加2000元共1.0018亿元,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专项资金今年拨款2.3亿。

  今年4月23日,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在全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我省要力争用5-10年时间,建成若干所具有较高水平和影响力的大学,培育一批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占有一席之地的特色重点学科。时间过去两个多月,经严格择优遴选,有 7所高校和18个学科项目分别入选广东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和重点学科建设项目。

  据了解,省财政今年起连续3年共投入50亿元专项资金用于高水平大学建设。同时,进入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的高校,生均拨款提高到每生每年12000元。

重点建设高校名单(共7所)

中山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

华南农业大学

广东工业大学

暨南大学

华南师范大学

南方医科大学

 

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共18项)

广州中医药大学

中医学

中西医结合

中药学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面向国际语言服务的外国语言文学创新体系建设

服务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大战略需求的经管学科融合创新体系建设

汕头大学

化学与材料学

感染性疾病研究与防治

绿色海洋产业技术学科群

广东海洋大学

基于南海现代渔业可持续发展的水产学科建设

面向南海海洋变化与灾害预警的海洋科学学科建设

广州大学

土木与建设学科群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科群

区域水环境安全与水生态保护学科群

广州医科大学

临床医学(呼吸病学)

基础医学(免疫学)

深圳大学

光电技术与材料学科群

智能信息处理学科群

特区经济与中国道路学科群